top of page
Search
  • Writer's pictureJun Yue

Meeting Sir David Wallace at Cambridge University

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以“Sir”开头的人物,深感荣幸。

在英国,荣誉爵士“Sir”这个非世袭头衔,通常授予为国家和社会做出重大杰出贡献的人物。以前做英语老师的时候,在阅读文章中遇到以“Sir”开头的人,总会借机向学生提起英国的爵士制度,除了世袭的公爵、侯爵、伯爵、子爵男爵之外,就是以“Sir”称呼的爵士的了。

大卫·华莱士荣誉爵士是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院长、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、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。他特别风趣幽默,由于接见的是中国客人,他一开始先用地道的中文讲了好一阵子啊,还特意戴了一条写满汉字书法的领带,并与大家分享了由这条领带引发的一系列中国文化探索。现场笑声、惊讶声与感叹声不断!

会面的地点就是邱吉尔学院的某个会客室,里面还挂着几幅邱吉尔画作的真迹……画的还真不错,至少在门外汉看来很是如此,话说邱吉尔的确是多才艺。

bottom of page